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整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

  5月27日晚,《问政东营》节目结束后,市行政审批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整改工作方案,制定责任分工。28日上午,5个专项工作组分路下沉县区、开发区督促整改工作。

/

  针对“市权下放”不到位问题,工作组来到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与窗口人员交流,并就事项办理立即安排市局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下一步将完善、落实业务培训计划,组织现场指导,确保“市权下放”事项接得稳、办得好。

/

  针对办理CA数字证书收费问题,工作组到山东卓智软件有限公司了解CA办理情况,分析预估办理CA数字证书年度费用,向财政部门提出经费申请,将与发改、财政等部门进一步沟通,积极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请示,严格落实政策规定要求。

/

  针对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乱象丛生、进门难问题,工作组到广饶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针对窗口工作人员聊天、迟到、空岗等问题,完善监督考核、请销假、外出登记、“AB角”等制度,实施大厅日巡查,并纳入年度考核。针对窗口设置不合理、工作“冷热不均”、办事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长问题,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柜员”,实现“一窗办多事”“一人办多事”;增加引导人员,疏导窗口人流、提供材料预审等帮办代办服务;对高峰期、高频业务增设“潮汐”窗口,多点位受理、办理。针对“门难进”问题,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取消出示身份证入门规定,确保办事群众进大厅通行无阻。

/

  针对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畅通问题,工作组到广饶县大王镇党群服务中心、河口区义和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实地调查,研究整改措施。针对便民服务设施、设备不能使用问题,第一时间检查、调试,目前已恢复正常。针对窗口工作人员空岗问题,明确专职人员,严格“AB角”补位制度,确保窗口服务不中断。针对业务办理标准不统一、办事群众多跑腿问题,加强窗口人员教育培训,优化办事流程,按照“一张清单、一个标准”向群众一次性告知。按照省、市关于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工作要求,9月底前实现便民服务标准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办成事。

/

  针对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不便民问题,工作组实地查看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相关设备已调试维修,自助服务标识清晰并能提供服务。下一步,将紧贴群众企业办事需求,设置自助填单机、自助申报受理机等设备,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让他们真正享受24小时不打烊服务。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