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会议强调,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东营落地落实。要抓住用好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特别国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政策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转化为我市稳定经济增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两新一重”,再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抓住国家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机遇,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持续做好对接争取工作,努力在国家规划中体现更多“东营元素”。要抓紧抓实抓牢“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行动方案,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地。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今年全市发展目标任务。

/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出的统筹疫情和巡视任务的动员令,为新时代深化拓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切实把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

/

  在听取2019年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及2020年重点事项后,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思路办法,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要在过去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为结对地区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