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消防与孩子“童行”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线上报名的形式向社会招集小朋友参加活动,一群萌娃在活动中大开眼界,参观消防车辆器材,体验多个环节争当小小消防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

/

/

  “叔叔,你们这个衣服可以防火吗?消防车好大好酷,我可以上去坐一下吗?……”5月27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一一耐心解答了小朋友们的疑问,并讲解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教育孩子们不能玩火、不能报假警,要注意爱护灭火器材。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和器材装备,并向孩子们和家长演示了消防机器人如何出水灭火。参观结束后,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亲子盘水带”“穿灭火战斗服比赛”“击鼓传花”等三项趣味运动科目,由参加的50名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按照时间长短排定各队的成绩。参与体验后的孩子们纷纷感叹:“消防员叔叔真厉害!真辛苦!向你们致敬!”

/

  在小朋友的心中,消防员叔叔的形象是怎么样的?遇到火警时,怎样做有助于逃生?5月28日上午,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垦利区应急管理局、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在垦利区植物园开展“百米画卷”绘消防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对消防车辆、救援器材、消防安全展板进行参观。

  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加真切、全面地了解到了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