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现场调度所包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

  公开接访中,有群众反映某住宅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问题。赵志远认真听取信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影响,叮嘱有关部门抓紧核实有关情况,统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着力推动问题妥善化解。

/

  赵志远听取了所包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起分析原因,研究具体解决方案。他指出,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从办理过程到办理结果,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法合规,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强化群众观念,加强与信访人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注重举一反三,对各类信访问题进行系统分类梳理,既解决好具体问题,又抓好同类问题的排查治理,着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