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5月22日上午,“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出席会议,市领导贾瑞霭、王晓军、李俊峰、戚思宇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赵志远指出,“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做好全年工作、夺取“双胜利”的主要抓手,是“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的主战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上半年任务过半、年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东营高质量发展、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

  就下步工作,赵志远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要求,强化时间观念、节点意识,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工作提速,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夺回来。二要提升质量标准。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主动对标先进,提高工作水平,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努力进位争先。狠抓工程项目质量,健全完善监管机制,确保所有工程建成质量过硬、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加强典型经验总结,扩大社会宣传,展示东营良好形象,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等难题,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领导责任、专班责任、属地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调度,促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

  赵志远强调,当前全市发展和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力争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牛鼻子”,坚持建设项目和谋划项目一起抓,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以高质量投入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支撑,牢固树立“企业为尊”理念,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全面提升行政效能,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

  会上,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有关市领导进行了点评发言。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