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吹响“奋进攻坚、争当先锋”冲锋号

关键词:基层党组织

  近期,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聚焦“奋进攻坚、争当先锋”主题,扎实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改革攻坚。

  聚共识明方向 信心更足了

  “全市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重点攻坚任务作出全面动员部署,作为指导工业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必须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靠上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在助推全市改革攻坚中当好先锋……”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上,每名党员围绕职能职责踊跃发言,畅谈服务改革攻坚、“双招双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市发展改革委将主题党日与本单位“比学赶超、争做奉献”竞赛比武活动相结合,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围绕三大战略及“四项重点工作”中的45项牵头任务、“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中的16项牵头任务、“十大改革攻坚”中四个领域的10项改革事项,晒指标、晾进展,找差距、谈打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

  河口区、广饶县、利津县农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市改革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开展交流讨论,谈认识、找不足,开动脑筋找对策、谋良方。

  这样的学习研讨,是5月份主题党日的一个缩影,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推进改革攻坚、“双招双引”基层党支部的任务是什么,党员为改革攻坚、“双招双引”做什么深入讨论交流,凝聚了思想共识,理清了攻坚思路。广大党员表示,全市改革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将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劲头,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定措施作承诺 责任更实了

  “我承诺,在今后的审批事项办理工作中,自觉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名党员在主题党日上作出公开承诺。

  市商务局结合交流研讨成果,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导向,围绕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激活市民消费动力、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开拓新兴市场等方面,拟定了党支部和党员改革攻坚任务清单,并在各党支部进行了公示,引导党支部和党员比精神状态、比工作落实、比攻坚成效。

  垦利区郝家镇结合开展主题党日,将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落实到党员设岗定责、为民办好事、联村帮户等具体实践中,全镇47个党支部列出推动发展及为民服务事项105项,党员承诺服务事项2500余项。东营区六户镇在主题党日中开展“一句话承诺”活动,“支部积极领办合作社,力争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十万元”“帮助联系贫困户解决1-2项生产生活难题”“带头参加清理卫生、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一句句或大或小的承诺,彰显着为民初心,担负着光荣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见证。

  这次主题党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对标“十大改革攻坚”“双招双引”任务和单位职能职责、个人岗位职责,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推进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向党组织立下“军令状”。广大党员表示,公开承诺体现的是责任担当,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践行承诺,为改革攻坚作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比作为抓落实 干劲更大了

  市投资促进局以开展主题党日为契机,全力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要求,成立“招引”“推进”“服务”三支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招商先锋岗”,引导党员干部在“招引”一线比担当、比作为,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双招双引”贡献力量。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攻坚、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攻坚、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攻坚、企业上市攻坚“四大攻坚”,为推动金融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助推改革攻坚的平台载体,实施“四个在一线”工作法,推动党的组织设置在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问题和矛盾解决在一线、业绩和形象创树在一线,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

  市信访局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岗位练兵,开设“最多访一次”党员先锋岗,开展晒岗位实绩、夺流动红旗、创满意窗口活动,助推信访工作“六大攻坚”。

  这次主题党日激发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情和干劲,并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围绕改革攻坚、“双招双引”掀起了新一轮竞赛比武的热潮,争着干、比着干,争创一流、争做贡献正在成为广大党员的一致共识和实际行动。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韩伟峰 胡景智)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