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视角】农民“点菜” 专家“下厨” 乡村振兴按需帮扶

关键词:平凡视角

  “轰隆隆,轰隆隆……”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不断轰鸣着,塔吊不停地吊运着钢筋、木楞等材料,工人们快马加鞭工作着……好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5月9日,记者来到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现场进行采访。

  “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总投资约88.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3个子项。”北二路沿线及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专班工作人员聂绍果在项目现场解说道:“目前,已进场机械500余台、施工人员1400余人,我们专班紧紧围绕工程施工、片区规划、障碍物拆迁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据了解,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东起东八路,西至西六路,全长28.6公里,全线建设改造主路,东三路至西四路段修建辅路,并配套完善人行道、绿道、照明、雨污水管线、标识系统等市政设施,计划到2020年年底,北二路主路达到通车条件。现已完成水泥固化土14.9万平方米、雨污水管线敷设44.3公里、灰土施工50.1万平方米、桥梁桩基176根、路面铣刨完成15万平方米、过路涵洞均已开挖完成。

  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东起东八路,西至广利河,全长22.62公里,通过截污、导污、治污,黑臭水体整治,提升沿线绿化等措施,对东营河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和修复。计划2020年6月底,东营河达到行洪条件,12月底完成部分绿地建设。截至目前,东营河河道清淤全部完成,清运土方79万立方米;雨水泵站桩基完成,共1324根;河道西延开挖完成2.5公里;土方外运239万立方米;桥梁桩基完成292根;截污管线敷设1760米。

  “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及东营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市民密切关注,施工范围内影响施工的地面附着物共计105处,目前,已完成迁占101处,进入扫尾阶段;需迁改的地下管线及电力线路共计198条、315公里,目前,已完成迁改44条、52.45公里,影响施工作业面的主要管线已基本清理完成。”聂绍果坚定地说:“我们按照‘原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要求,牢牢锁定6月底东营河达到行洪条件、年底北二路主路通车两大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大干60天,奋战上半年,坚决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

  据介绍,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面积36.9平方公里,将通过高标准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高品质生活样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湿地城市风貌展示区。目前,摸底调查工作已完成,近期片区征收拆迁工作方案将提交“1+N”会议研究。

(记者 蔡文龙 见习记者 贾重霄)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