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初中毕业年级学子明日复学,我们准备好了!

关键词:初中|复学

  风和日暖,树影婆娑,初中毕业年级开学的日期到了!5月10日,我市初中毕业年级2.4万名学子将重返校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我市教育部门从严、从实、从细,为初中毕业年级学子做好了全方位的复学准备,迎接久违的学子返校。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防疫专班正式进驻市晨阳学校。

  截至5月9日,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所属有毕业年级的8所初中学校均按照更高、更严、更细的标准,开展了3次以上的全过程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并由专业机构对各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

  根据各学校实际,采取全封闭和全走读两种管理模式,其中东营英华园学校、东营行知实验学校2所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市实验中学等6所学校实行全走读管理。所有走读学生将实行“一天一出入”制度,由学校委托有资质的餐饮企业统一供应午餐。

  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市外5所初中学校,也得到了属地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全部实现了公安联线、疾控联线、医院联线,将与市胜利教管中心派出的进驻工作组一道,合力指导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校园疫情防控与处置等工作。

东营区

  东营区复学指导组在胜园学校核验复学条件。

  截至目前,东营区24所有毕业年级的初中学校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已全部通过开学核验。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有关要求,3月26日开始,东营区教育部门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家团队,按照错时错峰开学的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连线、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全区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初中部)逐一开展核验工作,对45条开学标准达标情况进行全面评定,为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做好了全方面保障。

广饶县

  广饶县共有15所初中学校,有毕业年级的初中学校13所,目前,13所学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复学演练,保障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安全。

  据了解,广饶县13所初中已完成3次全流程综合演练,按照每间教室不超30人、每间宿舍不超4人的标准,对各初中学校进行重新编班、安排宿舍。对照省防控物资配备目录,为各初中配备24台支架式红外测温仪、653只额式测温枪等各类防控物资,能够满足开学14天所需。每所学校在指定场所设置用于收集废弃口罩的专门垃圾容器,校内厕所保障了充足的蹲位,每天早中晚分别清洁、消毒一次,保持空气流通。

  另外,各学校餐厅、厕所等场所配备了充足的水龙头,且配备两种以上洗手液,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图示。并均在学校门口,教学楼、宿舍楼每层设立了留观室,按照要求配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设置门牌标识,设置醒目标志。扎实细致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每名学生和教职工健康安全,确保每所学校平稳有序复课。

垦利区

  为迎接即将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垦利区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要求,成立了区委疫情处置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建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防控预案,成立了区级核验小组,各学校也都成立了春季开学工作专班,实行开学情况日报告制度。

  据了解,垦利区初中毕业年级师生无五类重点人群,均在规定时间节点到岗到位。复学后,实行学生错峰、错时入校,其中实验中学、胜坨中学、郝家中学、董集中学、永安中学、黄河口镇中学6所中学师生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对于封闭管理的学校,建立封闭人员实名制台账,教辅人员、安保、物业、食堂从业人员要逐一登记,严格规范物品运送及垃圾清运,食材、物资在校门口交接或由校内人员引领,进行消杀后按指定路线运送,交接时运送人员及校内人员不得接触,完成后立即离开。

  第二实验中学、胜利八中、胜利十二中等学校将实行“家-学校”点对点接送。同时,成立9个专门工作小组入驻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垦利区实验中学已经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复学的各项准备。

  同时,垦利区将区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并专门开通了诊治转运绿色通道,每所学校均开展了应急演练。9所学校全部安装了红外测温设备,配备了额温枪、口罩、普通温度计、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利津县

  近日,在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刚刚启用的宿舍楼内,教师们挽着袖子、扎着头巾、拎起笤帚、拿起拖把,热火朝天地忙着清扫宿舍楼内卫生,他们在为即将复学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挥汗如雨。

  利津县凤凰实验中学为复学学生准备好淋浴设施。

  利津县制定了学校封闭运行方案,按照应住尽住的原则,凤凰实验中学、陈庄镇中学、北宋镇实验学校、盐窝镇中学、汀罗镇一中、汀罗镇二中等6所学校制定了全封闭管理方案,有1713名学生、217名教师、115名服务人员吃住在学校,师生每周一休,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为避免人员密集,利津凤凰实验中学将上下铺8张床位的宿舍,只安排入住4人,并实行脚对脚就寝。

  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县第二实验学校、东津实验中学、明集乡中心学校、盐窝镇北岭中学、盐窝镇虎滩中学等6所学校则制定了师生走读方案,实行“一天一出入”制度,中午统一在学校就餐。对全县89辆校车进行了集中核验,精准建立了师生路途台账。

  另外,利津县组建驻校工作专班,由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开展了岗前培训,明确了工作职责,将于开学前2天入驻各初中学校,全方位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每所学校选派了1名医护人员、指定了1家定点医疗机构,建立了学校与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

河口区

  5月8日上午,由河口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应急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单位人员组成的各工作组已进驻河口区即将迎来毕业年级复学的10所初中学校。

  河口区复学指导组对有毕业年级学生的初中学校进行复学核验。

  为给2400余名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和300余名教职工提供安全的学习教学环境,10所初中学校先后开展了三轮核验,全面达到标准。在此基础上,对各学校分类制定复学工作方案,10所初中学校分全封闭、部分封闭、走读等三种不同方式复学,其中全封闭学校5所,部分封闭学校1所,走读学校4所。全封闭学校的食堂、水冲式厕所、淋浴室等均已改造完成,对于部分封闭学校和走读学校的走读师生,将实行 “一天一进出”、午餐配送、家校点对点接送等方式,并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建立师生健康台账,确保复学师生安全无忧。

(记者 李静 陈明慧 通讯员 张聪 生志国 孙小兵 程永锋 吕忠咏 陈光亮)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