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胜利街道:完成东八路湿地生态补水任务

关键词:

  近日,经过生态补水后的东八路湿地水域恢复了原有的模样,湖面碧波荡漾。据悉,作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板块,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提升东八路沿线景观,彰显湿地城市特色的重点工程,也是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标志性工程。

  有水则湿地活,无水则湿地死。水对湿地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东八路湿地作为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生态补水是东八路湿地彰显生态景观效果的重要保障。胜利街道紧紧围绕服务湿地城市建设这一主线推进落实,担子再重、责无旁贷,主动担当,承担起调水任务。

  源头引活水,湿地惠民生。为确保东八路湿地生态补水工作稳步、有序、顺利开展,4月21日,胜利街道围绕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科学、周密的生态补水工作方案;按照“多引、多蓄、多用”原则,优化调整运行工况,合理加大调引流量,以更强的担当比贡献;把“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活动贯穿各项工作的全周期,确保东八路湿地生态补水工作连续不间断安全有序运行。

  东八路湿地胜利街道辖区补水经七干渠引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据了解,东八路湿地处于七干渠下游,上游经垦利区兴隆街道、永安镇辖区,途经大闸5座、小闸12座,大小水产养殖户100余家,各种虹吸泵80余台。在这种情况下,胜利街道胜和工作区工作人员全员24小时巡逻值班,分两班对七干渠沿线不间断进行巡查,加强水位监测,监测补水动态。同时,积极同兴隆街道、永安镇沟通协调,协同形成合力,确保补水安全。

  截至5月4日,在有关镇街的协助配合下,在市园林绿化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胜利街道在14天时间内共调水400多万方,最终圆满完成东八路湿地生态补水任务。

(记者 关晨歆 通讯员 周新峰 邢玉光)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