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29日上午,中共东营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各项要求,研究安排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

/

/

/

/

/

  李宽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

/

  李宽端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不断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安不忘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以勇于斗争的奋斗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宽端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特别是当前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李宽端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监督,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激励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力度,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巩固扩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持续从严、越来越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从严管住管好权力,持续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推进监督全覆盖,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

  李宽端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加大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力度,一级带着一级抓,上级为下级作示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实好。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