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口区:改陋习树新风 共创文明家园

关键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饮食安全很重要,饭菜上桌的时候,别忘记摆上公筷公勺,树立‘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公筷公勺意识,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防范食源性疾病传播。”4月1日清晨,在河口区河口街道德盛街社区农贸市场,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金桥梁”行动支部党员于燕一边给社区居民发放画册,一边讲解文明知识。

  像于燕这样的志愿者还有29个,他们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深入老旧小区等,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用微笑和耐心,向群众宣讲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爱老敬亲等理念。“除了志愿活动,我们还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文明、除陋习、讲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倡导新风、守护健康的文明河口人。”活动负责人孙洁介绍。

  截至目前,“金桥梁”行动支部共发放“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文明就餐、爱老敬亲各类消息近千条,积极宣传文明理念,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弘扬中华孝道,为讲文明、树新风、巩固战疫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个宣传搞得很有意义,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倡分餐制、公筷公勺、文明祭祀等,如果大家都做到的话,既避免了病菌传播,又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河口街道德盛街社区居民薄大叔说。

  河口区积极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通过实施全民健康科普普及、人居环境改善、文明行为养成、推行文明就餐、心理健康促进、移风易俗深化等专项行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维护全民身体健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记者 衣笠玮)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