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3.3万余人 服务覆盖率列全省第一

关键词:残疾人|康复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市残联围绕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培训、法律维权等开展了多项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得到大力提升。2019年,全市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3.3万余人,服务覆盖率达到81%,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2019年,市残联坚持以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康复帮扶、就业帮扶、保障帮扶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全市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实施“共享阳光就业创业工程”,扶持130余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残疾人1270名;推动提升社会救助政策保障水平,全年共为1928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18981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共有1218名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养老保险、8710名残疾人参加了养老保险、14384名残疾人参加了医疗保险、为18181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生活得到了有效的兜底保障;实施“扶残助学工程”,救助新考入残疾大学生31人、救助在校残疾学生43名;举办34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免费培训残疾人1100余名;加大康复救助力度,全市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3.3万余人,服务覆盖率达到81%,列全省第一;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人数达到3262人,有需求残疾人免费适配率达到100%;为190余名残疾人提供检测服务;救助在训脑瘫、智障、自闭症儿童490名;组织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为65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2019年底,在全省组织开展的“山东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满意度调查”中,我市三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生活满意度100%、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对残联工作态度满意度100%、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对残联扶贫总体工作满意度97.3%。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