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东营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回人员凯旋

关键词:援鄂医疗队

  4月1日上午,我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回人员胜利凯旋。鲜花、掌声、欢呼声,我市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

  李宽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圆满完成任务的抗疫英雄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东营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援鄂期间,面对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斗志,以精湛医术呵护病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宽端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大家经受了考验、锻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希望大家放松心情、安心休养,好好与家人团聚,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回到岗位上,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赵志远在主持时说,当前东营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发扬援鄂医疗队一往无前、冲锋在前、勇于攻坚的精神。宣传部门要大力宣扬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上下向先进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市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落实好关爱援鄂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搞好服务保障。各派员单位要多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多为他们办实事好事。

  据了解,这次返回的1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均是来自我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业务骨干,2月9日集结出发奔赴武汉,进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正式收治患者。工作期间,医疗队与湖北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返舱、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的优异成绩。

  市领导田和友、柳景武、刘美华、戚思宇,市直有关部门和医疗队员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