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战"疫"一线 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关键词:

  疫情期间,数万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但舍下不代表不牵挂。东营胜利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国星是我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20日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由于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早出晚归,顾不上家里,所以这次出征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正上初中的儿子王志恒的学习。

  作为家乡人民,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做的,就是守护他们的牵挂,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王志恒是东营市实验中学2017级34班的学生,学校得知相关情况后,积极响应我市“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号召,成立“援鄂英雄子女”关爱小组,建立王志恒所在班级34班教师团队“一对一”指导机制。期间,班主任老师韩永彬担任起了王志恒的“关爱导师”,及时了解王志恒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王志恒近期学习中出现的疑难点,联系协调各学科教师,每天专门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通过视频连线来对志恒的功课进行“一对一”指导。

  同时,学校还对王志恒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励志教育,让他从爸爸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的英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鼓励他多做家务,加强体育锻炼,通过各种有意义的居家活动,促进身心健康。“我们在对王志恒进行辅导时,都是先了解王志恒需要辅导哪一科的哪部分内容,不走形式,是实实在在的让孩子有收获,有进步,真正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忧。”韩永彬说:“立足本职,力所能及地为抗‘疫’做点事情,这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

  在英雄爸爸的榜样带动和学校老师的关心下,王志恒在爱与正能量中迅速成长。在近期的居家考试中,王志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了较大进步。王国星得知这一消息,感动与欣慰溢于言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学校。“老师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王志恒补课,由于远在武汉,无法当面向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谨以此信表达我内心深深地感谢……”王国星在信中说。

(记者 陈明慧)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