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关键词: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问题。副市长李俊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仙河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胜利药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及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加快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助推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赵志远不时插话,进行互动交流,对各个企业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赵志远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关系国计民生,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东营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很大,新发、凤凰、天东、亦度、道一等企业都有新的增长点。各级各部门及生物医药企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东营化工产业基础雄厚、中药材丰富、特色农副产品众多等资源优势,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统筹推动东营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赵志远要求,要着力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和拳头产品。生物医药企业要发挥东营优势、突出东营特色,加强产业规划、企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加大资金投入,紧盯拳头产品,保持发展耐心,专注原创研发,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构筑产业链条,加强研究论证,突出上下游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资源聚集。要切实强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人才与创新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聚焦创新引领,加强实验室、孵化器等公共创新平台建设管理,支持企业广泛建立研发中心、实施技术改造、申请专利、参与行业标准制订,依托平台引人才、引进人才做项目,促进企业扩大规模、走向高端。要聚焦企业关切,强化服务意识,出台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上市步伐,着力解决好资金、药号、审批及发展上的堵点、痛点问题,尽快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我市发展的新亮点。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