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武汉!我们要回家了!东营37名援鄂医疗队员今天回家

关键词:援鄂医疗队

  出征时星夜急驰,临别时依依难舍。3月30日,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314名队员将离鄂返鲁,预计14:30左右从武汉乘坐山航包机返回济南。314名返鲁医疗队员中有37名东营援鄂医疗队员,其中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2名、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35名。他们将在抵达济南后入住德百小镇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之后返回东营。

  当日上午,山东援鄂医疗队的送别仪式上,在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的背景音下,志愿者为医疗队员们表演了手语舞,一声声感谢,一次次鞠躬,向医疗队员们表达武汉人民的谢意与祝福。当车辆徐徐开动,看着前来送行的武汉市民在车下奋力挥手告别,医疗队员们用挥手、用眼泪向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告别。

  “整整40天了,我们每个人都为战胜新冠肺炎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与武汉和一同来支援的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是我永生难忘的经历,也是一辈子的财富,等换一个身份再来武汉时,我会与武汉的亲人们一起赏樱花,吃热干面、小龙虾,感受繁华热闹的武汉!”东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东营胜利医院护士长王顺静说。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疗队员与患者也结成了抗“疫”联合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得知援鄂医疗队员们即将离开,东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东营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赵青青护理过的一位患者给她发来微信,送上“好人一生平安”的美好祝愿。“舍不得你们,舍不得我的第二个家:武汉!”赵青青说,即将离开武汉,才发觉临别的难舍比回家的渴望多了太多,“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给了我太多感动。”她说。

  据了解,今日凯旋的我市第四批医疗队2名队员是2月11日抵达武汉的,他们一直奋战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第五批35名医疗队员于2月20日驰援湖北,其中26名医疗队员分别在武汉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抗“疫”,还有9名医疗队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救治病患。

  “楼台浓艳,凭栏望去,有江南春,湖边花,昙华林,林深处,故人笑正甜……”这是武汉赠送给医疗队员的临别赠言,医疗队员们说,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以最美好的样子,再次相见!

(记者 李静)

宋军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

急诊内科主任

刘山山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索小英

东营市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

钱均凤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王怀帅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

卢静海

东营胜利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王国星

东营胜利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周仪竟

东营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张治凯

河口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许小军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魏康平

广饶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韩彬

利津县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赵青青

东营市人民医院

重症监护室一区主管护师

李彬

东营市人民医院呼吸二科护师

刘媛媛

东营市人民医院

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

吴涛涛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

王建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护师

李文智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内镜中心护士

史小平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杨晓宇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钟婷婷

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王顺静

东营市胜利医院护士长

侯雪飞

东营市胜利医院主管护师

陈海强

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士

鞠雪梅

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师

范露梅

东营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李海玲

河口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刘东芳

河口区人民医院护士

徐焕焕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张宗芳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刘丛蕾

  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杨小燕

  广饶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宋玉芳

  广饶县中医院护师

  

  张燕霞

  广饶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儿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永敬

  利津县中心医院主管护师

  许文文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盖殿芳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师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