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两个世界500强企业进驻东营!

关键词:双招双引

  3月28日上午,东营区举行重大“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副市长冯艺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锋,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CEO唐燕发,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签约仪式前,赵志远会见了卢锋、唐燕发一行。赵志远说,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国际湿地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东营改革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东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切入点,不断扩大深化合作,促进东营在新能源智能农机、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打造产业标杆。东风汽车集团、华润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与东营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东营市将坚持以企为尊的服务理念,全方位支持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发展水平,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卢锋、唐燕发对东营市为企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深各方面交流,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为企业的样板项目、东营的亮点项目。

  签约仪式上,东营区分别与有关企业签订了东风(东营)新能源智能农机产业基地和天东华润医药投资(混改)等项目协议。双方将在特色产业上开展合作,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记者 李怀苹)

  东风(东营)智能农机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试制、生产多种蔬菜全程机械化农业机械、高地隙喷杆喷雾植保机械、新能源智能高端农机装备,建设新能源智能农机装备研究院、蔬菜农机等新能源智能农机试验示范区及农业生产性服务公司、新能源智能农机装备制造基地等。预计2025年达到设计生产规模,年产蔬菜机械10万台、植保机械5万台、智能农机5万台,实现年产值135亿元、利税7亿元。

  天东华润医药投资(混改)项目是华润医药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天东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助力天东公司以高端生化、生物药等生物制品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并逐步拓展到医疗器械、诊断试剂、耗材等领域,积极打造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