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关键词: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带领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组到东营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开展实地督查调研。

  李金昆一行先后到东营区辛店街道五金小区、辛店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黄河路街道锦城社区、黄河路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实地查看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情况,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一季度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李金昆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创新社会治理摆到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晰任务清单,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确保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梦斌带队督查调研2020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工作进展情况。

  杨梦斌先后到庐山路南延工程、科创产业园项目、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等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园区的规划、设计和开工等情况。

  杨梦斌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重、人才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要健全项目责任体系,强化项目调度,落实招商主体责任。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强化项目引进和招商引资,推进项目攻坚,围绕企业合作、物流运输、资产盘活等多个主题形成强大招商合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规模和科技含量,大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服务力度,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攻克“落地难、开工难”问题。

  3月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带领“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组,先后到利津县、河口区、省黄三角农高区督查调研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陈安忠一行先后到利津县盐窝镇黄河口滩羊标准化养殖园区、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河口区新户镇乡村振兴孵化馆等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产业项目进展、乡村人才发展机制、乡村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五大振兴”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工作交流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反馈督查调研意见。

  陈安忠强调,要强化工作和制度创新,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财政资金、干部队伍等各类资源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要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城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融合的发展格局;要严格督导考核,将“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分解到每个季度,明确工作节点,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

  3月13日和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带队督查调研湿地城市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李永元一行先后到了小清河复航工程清淤疏浚现场、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市中心城两河(广利河、溢洪河)及内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广利港路绿化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反馈督查调研意见。

  李永元强调,要加强工作协调和组织调度,充分发挥工程专班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及时发现、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难题;要加大服务保障,强化项目建设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工程工期不延后、建设进度不掉队;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考核体系,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明确工作节点,保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记者 张振 衣笠玮 见习记者 于明嘉 贾重霄)

(责任编辑:李梦瑶)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