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郑建军、陈泽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常委同志和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扎实履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改革攻坚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各大班子和各位市级领导同志要认清职责、担当作为,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情况纳入全市巡察、督促检查、综合考核,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常态长效。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靠前指挥,主动上手,具体主抓,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着力转作风改作风,持续优化东营政治生态。在疫情防控、推动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冲在前面,带头研究重大问题,带头落实各项制度,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指挥调度、推动工作。四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推动东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抓出亮点特色,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东营事业发展,唱好“大合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部署“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向全省发出了改革攻坚的动员令。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改革路径。全市上下要把改革攻坚工作摆上重中之重位置,明确重点改革任务,加大创新突破力度,争取推出更多具有东营特色的示范典型和试点项目,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市委改革攻坚领导小组、改革攻坚专项小组和职能部门“三位一体”运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标准水平,加快向前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对照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抓紧研究改革攻坚的重点项目和具体措施,确保按进度要求完成任务。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把各项攻坚任务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和重点工作指挥平台,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情况汇报,对考核结果进行了认真研究反思,对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针对新旧动能转换接续不畅、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人才平台载体不足等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迎头赶上。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聚焦聚力全年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大攻坚推进力度,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不断进位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求按照中宣部“宣传工作创新年”和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在制度建设、改革创新、重点攻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等学习制度,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全面融入各种新媒体传播和群众性文化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坚持对内对外宣传并重,积极构建全媒传播体系,对内精心策划系列主题宣传,对外系统策划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汇聚磅礴力量,擦亮城市名片。要着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在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上尽快取得跨越性突破。要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入宣传“最美典型”“最美东营现象”,凝聚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强化耕地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耕地保护督察、违建别墅整治、“大棚房”问题整治和农村乱占耕地建设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对每个问题都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拿出针对性措施坚决整改到位。要结合全省开展的“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实施专项行动,开展百日攻坚,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