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确保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关键词: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送来了电脑,我每天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听老师的网课了。”日前,东营区西城胜采小学贫困学生刘小雨(化名)告诉记者。

  据了解,刘小雨(化名)的家庭十分困难,父母都没有固定工作,父亲捡废品的收入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自从学校实行“网络授课”以来,家里买不起电脑、手机流量不足的问题困扰着小雨一家。东营区教育局专项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联系学校送去笔记本电脑让小雨免费使用,给家里连通了Wifi,安装好学习软件,并教会其使用。现在,刘小雨(化名)不仅可以顺利地学习到学校安排的网课,还可以和同学们有更多交流。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为实现线上教育的全覆盖,确保每一位贫困家庭学生“不掉队”,东营区教育局迅速成立四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家长群、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对全区中小学贫困家庭学生网上学习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了解每名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着力消除网上教学工作盲点。

  经深入摸排,了解到贫困学生网上学习存在流量不足、家庭教育终端欠缺等问题。针对流量不足,他们与多家通信运营商共同协商后,联合开展为贫困家庭学生免费赠送手机流量20G活动,解决贫困学生线上学习的后顾之忧。针对缺少线上教育终端问题,区教育局协调学校、社区(村委),通过借用学校电脑、使用社区(村委)学习场所和网络、安排学校教师进行精准帮扶和课业辅导等措施,确保存在此类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

  截至目前,全区16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616名其他经济困难学生均能全部顺利参加线上学习,真正实现了线上学习全覆盖,打通线上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王蒙)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