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巾帼】李长艳:主动靠前服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关键词:

  李长艳,广饶县应急局危化室主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带领科室精简审批服务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应急战士巾帼英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她带领窗口工作人员,实施精准服务,所有审批服务、业务工作事项全程网办,实现服务工作“两头不见人”、办事群众“零跑腿”。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由现场核查转变为承诺核查,实行容缺受理,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核查。今年以来,已实现全程网办事项136件,受理承诺核查事项5件,办事群众为此竖起大拇指。

  专家“上线”会审,助力项目开工建设。尚能实业输油管道建设项目因疫情不能组织设计审查,项目无法开工建设,李长艳主动联系各地专家、设计机构,通过“云视讯”服务平台,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频会商评审。“这个项目投资313万元,不通过设计审查,我们就不能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节约运输成本4500万元,而且减少运输环节安全风险,李主任克服重重困难,组织这次评审,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评审完成后,尚能实业安全部张金春激动地说。

  上门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自己开车,组织专家到企业开展现场核查、专项检查和指导服务。指导危化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隔离和安全开车工作方案,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组织专家会诊,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问题整改,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前方奋战,后方支援,越是关键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棘手问题,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给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李长艳用这样信念指导8家危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6家危化企业保持或恢复正常生产。她放弃周末、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黄甜甜 周慧媛)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