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7家企业建设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项目

关键词: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生产项目

  3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我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紧缺状况,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企业建设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家企业正在转产或投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项目,预计达产后,最大生产能力将达到日产医用口罩130万个、医用防护服2000件。

  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有能力、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积极支持企业转产或新上生产线,主动靠前服务,带着企业干,帮着企业改。一方面,帮助企业将申请资质快速纳入省药监局医用资质应急审批通道;另一方面,从原材料把关、生产过程监管、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监督指导,实时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以赴促进企业尽快投产。

  东营红星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在现有生产劳保口罩的基础上,进行技改扩能,现车间改造已接近尾声,同步采购环氧乙烷灭菌设备。市市场监管局已推动纳入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达到医用口罩生产标准后,将及时协调省药监局进行注册现场核查,帮助企业尽快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资质。预计3月中旬达产。

  东营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烟台,该公司于今年2月20日注册成立。2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协调滨州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其检测车间洁净度;2月22日,检测机构入场检测;2月24日,出具检测报告,同日,省药监局同意其产品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2月25日,开始试生产医用防护服。

  山东胜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外地人,回家乡过春节期间订购医用口罩生产设备一套。疫情发生后,为了能使企业早日达产,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联系多个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帮助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以企业复工急需人才身份回到东营。同时,积极协调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设备付款事宜。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靠上服务,指导企业对车间进行改造,帮助协调原材料供应,生产资质申请已纳入省药监局递交医用口罩生产应急审批通道。预计3月初,试生产产品下线。

  东营一二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月12日注册成立,目前正按医用标准对其医用口罩洁净车间建设进行技术改造,2月25日省药监局同意其产品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通道,预计企业2月底完成车间建设后,3月初生产设备到位并达产。

  广饶护的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原卫生用品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现已基本改造完成,正在洽谈引进自动口罩耳带焊接机,提高产能。预计3月初可实现量产。

  山东澳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洁净车间正在改造,市市场监管局派专人指导企业按医用产品生产标准条件加快项目推进,尽快获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预计医用口罩项目4月份达产。

  山东顺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月11日成立,现正进行洁净车间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已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按医用标准对其车间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3月中旬,车间改造完成,4月初达产。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