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接送!东营区住建局安排包车接工人返岗助项目复工

关键词:

  2月26日18时,经过来回近12个小时、800公里的长途跋涉,由东营区住建局安排的“点对点”包车从菏泽市郓城县载着金达源公司的20名建筑工人,顺利抵达东营区理想之城二号地块项目施工现场。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东营区住建局专门抽调了42名干部职工,成立了3个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服务队,“一对一”上门对接服务企业,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政策,对准备复工的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

  乘坐此次返岗专车的建筑工人纷纷表示,政府的贴心安排让他们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感到非常贴心。“终于可以到工地上班了,再不出来工作,我怕影响生计!”建筑工人孙明春表示,受疫情影响,工人外出务工乘车难是个大问题,“东营区政府很关心我们,对疫情防控很重视,安排专车接送,感觉很温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发车前,金达源公司工作人员按照该区疫情防控要求,对专车内外进行了反复消毒,并随车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枪等充足的防疫物资。到达目的地后,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持健康通行卡并测温合格后上车,人员就座时保持一定距离。返程途中做到了全程严格管理,统一上车下车,真正做到“出家门就上车门,到工地才下车门”。下车后,区住建局和文汇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对所有人员健康通行卡、人员信息逐一核对,并进行体温检测、个人情况登记,随后组织务工人员进入专门的隔离区入住。

  截至目前,东营区已完成53处在建工地的复工摸底排查和对接服务,其中,5处在建工地已复工,10处已进驻管理人员拟筹备复工。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孙建忠 姜侣林)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