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 东营检察为爱助力

关键词:

  2020年春节,让多少人铭心刻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本该热闹的街道冷清起来,人们都居家防疫,曾经繁忙的采血车接待的献血者变得寥寥无几。近期,全市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紧张,市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发布《致全体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全体工作人员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2月21日一早,迎着绵绵春雨,干警们早早等候,各自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化验,有序进行无偿献血。

  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是无偿献血的“常客”,在1月16日组织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许多人就已经献过血,但是面对艰难疫情,他们依然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再次报名。

  机关党委干警杨海宁自2019年7月便开始每个月都进行血小板捐献,从未间断,他说“我还年轻,能够奉献爱心和力量是我的光荣和使命”。

  鲜血从血管里汩汩流出,承载了检察干警的深情厚谊和共克时艰的必胜决心。

2018年东检干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9年东检干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东检干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多年以来,市检察院坚持扛起“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每年组织干警进行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干警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和检察风采。在这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检察干警们再次擦亮检徽、捐献热血,如春雨播种希望,为爱助力。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