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政银企协同发力 畅通企业“复工路”

关键词:

  “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后,由于交通运输困难导致的原材料进购渠道少、个别地市政策差异等问题使得大多数企业出现订单难以变现、回款难等问题。”2月18日,东营区牛庄镇油地融合产业园办公室内一片忙碌,打电话声、询问声络绎不绝。“我们今天进行的是企业回访,对前期金融座谈会后银行帮助企业融资的情况进行后期跟进。”牛庄镇油地融合产业园负责人谭艳杰说道。

  目前正值各企业复工复产期,为解决疫情防控后多数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牛庄镇迅速做出反应,对辖区内企业金融需求进行电话访问,建立健全企业融资问题台账,落实落细企业需求,制定出企业融资差异化服务方案。同时与金融机构达成联系,根据企业金融方面共性需求,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给有金融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与企业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一对一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同时根据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政策,多方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为辖区内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同时,牛庄镇积极开展线上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和信息共享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加大对园区企业的金融服务宣传,广泛发布金融机构应对疫情特色产品和服务清单,帮助企业享受阶段性融资政策红利。加大企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镇域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落实好省市相关政策,对牛庄镇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三农”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降低担保费率、提供贷款担保。

  下一步,牛庄镇将继续全方位做好国家及省市疫期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宣传、辅导工作,全程跟进服务,为企业争取更多扶持。同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尽快放贷,帮助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于志鹏)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