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护的康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紧急转产口罩 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

  疫情当前,一“罩”难求是成了大家共同遇到的问题。面对亟待解决的防护物资短缺,位于广饶县长城创新港创业园区的山东护的康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将原有的卫生用品生产线进行改装,开启了口罩的“跨界应援”。

  护的康公司原本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卫生用品企业。由于口罩机等生产设备无法迅速购买到位,公司决定将价值300万元的卫生巾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投入生产合格口罩。做卫品和做口罩比较起来,在工艺、材料等方面看似有相近之处,但实际上技术和标准有着很大差别,仅一个关键工序的折边滚轮就让员工们费尽了心力。“这个折边滚轮从网上订购或者从厂家订购的话,大概需要八天到十天才能到货,时间不等人,早一天生产出合格的口罩,早一天就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于是我们千方百计找到本地的车床工连夜赶制了四套。”公司负责人杨经理如是说。

  由原有生产卫生用品改造成口罩生产线后,不但要调整机器参数、修改设备,更重要的是对生产线配件损耗很大,未来设备的恢复将承担很大风险,企业甚至可能面临巨大损失。但企业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生产口罩刻不容缓,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可能会多保护一个人,保护一个家。”公司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说:“我们这个设备一分钟可以生产100片左右,很快从外地买的高端配件也会到货,后续产品的外观、质量、生产速度都将不断提高,力争生产更多更好的口罩。”

  面对人员紧缺的实际情况,企业所在园区紧急协调园内其它企业的8名工作人员,全力支持护的康转产。据了解,目前企业属于转产试生产阶段,待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护的康公司将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把生产的合格、安全的口罩投入到复工企业等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企业的力量。

(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王谦 吴波涛 张海云 )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