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中学2017级25班家校合力,“弯道超车”进行时

  弯道可超车,寒假可逆袭,一切皆可能,爱拼才会赢!随着开学时间的到来,我们也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空中课堂”。这新奇又特别的学习方式,对老师、学生和家长来说,既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又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17级25班正在行动!

  一天之计在于晨

  如果孩子的假期一直处于放松状态,假期便会是一个散漫的假期,如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会导致开学后难以快速适应学习节奏。所以,我们与家长统一思想战线,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年级制定的课程表,和平时上学的作息时间,进行学习和体育活动。从6:30开始,25班的同学们就在陆续的进行晨读打卡行动了,你看他们坐得得多么端正,读得多么专注,学得多么认真!

  上课期间,家长们十分配合,不仅拍摄孩子们上课时的照片,更有家长坐在一旁和孩子一同学习。

  教师在线勤解答

  课间,各科老师也会在qq群内认真解答同学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孩子们在群里热切讨论,学习气氛空前高涨。

  体育锻炼不能丢

  大课间,在班主任岳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认真的做课间活动,“宅”在家中,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小组长们认真负责,在群内督促组员完成作业并检查。组长们还会制作问卷星,通过“出题—上传—统计—反馈”的方式组织组员进行提高。不仅如此,孩子们的线下学习,有的阅读,有的做题,有的复习,丝毫不因为地点的转变而懈怠。

  课堂检测有方法

  老师们会在课前提出学习要求并在课后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进一步对学生的听课质量和学习成果进行督促。针对个别同学的个别问题单独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避免同学们的侥幸心理,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更好的实现线上教学的成果。班主任岳老师十分注重与家长的沟通,不仅在群里进行文字指导,而且会针对一天的学习情况对学生进行电话家访,为家长和学生解决问题。

  面对全国各地的疫情,25班的同学非常关注并对祖国充满信心,相信祖国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他们认真收看关于疫情的报道,了解形式,制作手抄报,呼吁大家健康生活!在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家人的陪伴及生活的本质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假期“超车”,关键在人。就让家校合力,使25班努力超越,成为更好的集体!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