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保障规范企业复工生产

关键词:

  当前,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全力保障规范企业复产复工。开发区相关企业更是快速反应,行动有力,克服原料短缺、人员紧张、运输不便等各种困难,抓紧恢复生产,积极支援战“疫”前线。

  医用物资供应得充分不充分,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败的关键一环。作为全国重要的熔喷口罩滤材生产企业,位于开发区的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从事熔喷无纺布和纺粘无纺布生产已有20年,而这两种产品正是生产医用口罩的主要原料。

  “在节前腊月二十七接到春节不放假加班加点生产的要求后,公司150余名工人便放弃春节假期,10条生产线立即24小时满负荷运转,全力投入到生产当中。”公司总经理黄文胜介绍道,目前,熔喷无纺布、纺粘无纺布日产能分别达15吨、40吨,可满足150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的生产需要。

  作为我市唯一能够为熔喷无纺布生产改性聚丙烯的企业,位于开发区的山东凯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不影响下游企业的原料供应,1月29日便号召工人返岗,经过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检查后,于2月4日正式复工投入生产。

  同样,为完成订单,山东盈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已复工生产。开发区对这类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为员工配备了相关防护用品,加强安全防范,着力提高员工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我们公司生产的主要是LED荧光粉,产品用于医疗照明,也是为了能够保证后续的需求,我们加紧组织生产。对于疫情防护工作,我们每天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并且我们对于员工入场随时进行体温测量,实时监控,防护措施还是比较到位的。”山东盈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振亮说道。

  在山东华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楼展示厅,一个“人体测温安检门”的使用演示视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咱们人体测温这种设备过去只在医院里用过,当然这个用途很广泛,现在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把它改造后,与安检门连接到一起,起到了很好的报警和提示用途。”公司董事长杨国栋介绍道,该技术采用世界先进的电磁兼容设计,具有超高检测灵敏度、极强的抗干扰能力,适用于人体测温等安全检查,可广泛应用于机场、码头、车站等重要场所。

  “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作用,我们通过技术处理,在整个系统里添加了温度显示、人脸识别、人份识别的版块,把这些技术融合到一块,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人体测温管理通道,目前这个产品已经有了几百万的订货量。”杨国栋说道,公司今天将进行现场验收,达到防控条件后将立即复工生产,相关生产调运、人员管理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

  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实现企业平稳过渡、有序复工。尤其是加强对企业节后复工的指导和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快速恢复产能;对春节未停工企业,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对拟复工企业,成立服务办公室,实行“一企一方案”,制定了复工生产实施方案。

  “我们高度重视春节后企业复工工作,制定了服务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园区、片区及街道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技术力量保障、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重点做好区内284家四上企业复工对接服务工作。”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李国宏说道,截至2月4日17时,开发区相关部门累计对接各类企业302家,4日当天复工工业企业四家,初步统计,近几天将有57家企业陆续复工。

(王刚)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