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脚步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关键词:防疫|脚步

  以往的春节,家家户户欢声笑语、把酒言欢,今年的春节却格外令人紧张和忙碌。

  因为这场疫情,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疫情之下,看似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庄,却是最应该坚守住的堡垒。

  “我们在村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这场疫情严防死守”“我们摸排每一名春节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保证不漏掉一人”“我们向每一名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说起最近以来的工作,垦利区郝家镇黄店村党支部书记徐俊忠不停地说道。

  只有俯下身子实干与时间赛跑才能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这是徐俊忠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来源。“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关系到每一位老少爷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只有想在前头、干在前头,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徐俊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带领黄店村“两委”以实际行动落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要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发生后,徐俊忠带领黄店村“两委”第一时间响应区、镇号召,成立了黄店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率先发布了《黄店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公告》,并提出了暂时封锁进村入口、暂停外出探访亲友、接触外部的人员全部测体温等五项措施,带领村党员干部抢时间,通过村广播、微信、上门通知等方式,他们仅用了1个小时就通知到黄店村的每家每户。因为徐俊忠心里明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是一场与时间的比赛,在这场与病毒面对面作战中,他们的脚步只有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下手早、底数清、措施实。这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为此徐俊忠专门联系了专业的医疗团队,驻村防控。徐俊忠嘱托医护人员要为村民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村“两委”精心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彩页,广泛发放、张贴,让村民了解相关知识,真正筑牢思想防线。

  每天在手机上看到湖北的疫情严重,徐俊忠心急如焚,如何给他们做一些自己的贡献呢?是否能组织大家积极为这场疫情捐款呢?徐俊忠心里这样想。没有迟疑,说做就做,2月4日下午,徐俊忠号召全村群众为武汉捐款,一下午,全村捐款7000余元,疫情无情人有情,全村的老少爷们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绵薄的力量,却彰显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这次防疫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这是家事,不走街串户、不访亲友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安心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徐俊忠说,打好这场防疫战,所有人必须拧成一股绳,用心用情去守护这片土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秦志敏)

(责任编辑:邓玉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