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市爱心企业在行动

关键词:爱心企业

  “我们这里投放了700个口罩,一天之内能派出去40余个,现在还剩400来个。”1月29日下午,小海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加油站主管胥如峰告诉记者,为了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对前来加油的司机,如对方没带口罩或需要口罩,加油站便利店内会免费提供。

  记者看到,收款台上摆放着几盒医用外科口罩,有的司机在询问过后说声“谢谢”后便带走一个。除了口罩,收款台上还放有免洗手消毒液、卫生湿巾,用来给收款设备等消毒。便利店内温暖而清洁,司机们可以在此免费饮水、喝杯咖啡。春节期间,胥如峰和同事们24小时轮班倒,一直坚守在加油站上。“我们在武汉也有三个小海豚加油站,同事们春节都没有回来。”胥如峰说,现在司机多是东营本地人,对外地车牌号的车主工作人员也会与之观察、交流,小海豚加油站各类油品供应充足。

  小海豚加油站为我市民营企业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炼化产业链的延伸,也是海科从工业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的成果输出。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海科集团保持密切关注,迅速响应东营区政府、总工会倡议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防控疫情攻坚战,前后已捐助3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同时,部署全国17处小海豚加油站,坚守服务一线,在油站便利店投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抗战期间的油品服务,充分展示了我市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同样是“免费”,山东艾家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在行动。1月29日上午,公司负责人陈维娟将价值3000元的艾条送到东营商贸园。“论消毒,艾灸的方法自古就有了。”陈维娟告诉记者,好艾条燃烧的烟对空气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并且对肺炎球菌、流感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流感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当陈维娟了解到东营商贸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出去开展防疫工作而防护服短缺的情况下,她立即捐赠了爱心物资。

(记者 刘冬辉)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