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信用报告将于1月19日亮相

关键词:信用报告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7日对外宣布,自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

  人民银行的一代征信系统于2006年正式运行,在促进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提升社会信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底,征信系统收录10.2亿自然人、2834.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累计查询量分别为24亿次和1.1亿次。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增加征信有效供给、提升征信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征信需求、适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对征信系统进行优化升级。

  人民银行介绍,征信中心已于17日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并将于19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有哪些改进?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二代征信系统优化丰富了信息内容,以求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优化了信用报告展示形式和生成机制,提升信用报告的易读性、适应性和便捷性;改进了系统技术架构,可大幅提升信息采集和征信服务效率;强化了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用户身份管理、信息传输管理等,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将进一步丰富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提高信息更新的效率,更为全面、及时地反映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因此,个人和企业应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