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2019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出席。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李宽端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强化政治担当,深耕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持续从严、越来越严,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希望大家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加快补齐短板,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果。要扛牢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抓管理、抓监督、抓惩处,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基层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城乡运行综合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不断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发挥“头雁效应”,弘扬担当精神,带头冲在前面、解决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积极投身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带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力争先的新风正气。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