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营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关键词:六届七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9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宽端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和讨论了李宽端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2019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及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湿地城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东营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各项工作安排,以提升市域治理效能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为重点,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深入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要推进更高标准法治东营建设,完善地方立法体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要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和权责关系,建立重大决策研究论证、重大事项顶格决策、不同意见“附带决策”“开门决策”制度。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制度机制,健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体系,围绕实施湿地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海洋强市建设、“优势产业+人工智能”、旅游富民等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相关制度机制保障。要完善先进文化发展制度体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文化权益,加强改进舆论引导工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健全就业优先政策机制,健全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健康东营制度体系。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完善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实施“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完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和服务群众快速响应机制。要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实施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建立完善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机制,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要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扎实抓好市委《实施意见》的学习贯彻、执行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工作本领,强化制度执行。要着力打造与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强化事业发展的队伍保障。要扎实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一年发展的良好开局。

  王新建同志因工作变动已调离东营,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六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锐意改革,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努力奋斗!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