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我市开幕

关键词: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12月28日晚,山东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我市万象滑雪场开幕。

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副市长刘美华等出席。李政、赵志远分别致辞,王健敏主持。

李政在致辞中说,山东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等号召,努力推动冰雪运动加速发展,目前全省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51所,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基地18所,冰雪运动场所超过70家,越来越多的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加入到了冰雪运动行列。我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3年来,办赛规模持续扩大,参赛人数加速增长,为普及冰雪运动提供了强劲动力。

赵志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东营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努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全民健身已成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途径,成为东营鲜明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举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两大国家战略,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群众冬季健身运动,提高冰雪健身消费水平,带动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本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东营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营的信任和肯定,必将进一步激发东营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开展。作为冬运会的联合承办城市,我市将用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赛事顺利举办创造优良环境。

据了解,本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举办,省级比赛项目由上届的15个增加到19个,赛区由6个扩展到9个。项目设置为雪地滑步车、雪地5人制足球、雪地托球跑等11个雪上项目,以及陆地冰壶、轮滑冰球、冰球等8个冰上项目。

开幕式后,由16支队伍参加的雪地5人制足球赛和近60名运动员参加的雪地滑步车比赛将于29日至30日在万象滑雪场举行。(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