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这一年|2019,这些宣传亮点,让东营在全国刷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太多精彩的故事和变化在东营大地发生。东营日报社通过精心策划,推出的一系列新媒体作品,将一道道靓丽风景,一处处动人画卷,全方位、多平台进行展示,让美丽东营一次次在全国刷屏。

  2019年自主制作的视频作品《东营一分钟》、《东营24小时》被新华社、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转发,一天内最高浏览量破百万!

  策划的“我在东营过大年”、“美丽东营我的家”、“黄河入海城市”、“马拉松报道”等系列融媒体作品500余篇,在全国各大互联网媒体发布,把黄河入海城市的博大情怀和生生不息的精神风貌传递到全社会。

  邀请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东营行,众多地市报、新媒体刊发我市文旅风貌文章,对大美东营进行了一次集中宣传推介。

  在抵御“利奇马”的战斗中,“爱东营”发布滚动直播新闻347条,访问量14万人次,新媒体发稿总量达621条,报纸新闻100篇,形成了短时间、多层面、多角度、立体化的舆论声势。灾难面前,许多动人瞬间被“人民视频”等媒体收录,成为东营这座城最珍贵的名片。

  2019年这一年,东营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全力打造、精心设计制作多期《一图读懂》,解读我市时政要闻及经济热点,让市民阅读更便捷,更简洁,既美观又一目了然。每一期一图读懂均获各大平台各单位的好评及大量转发,已成为新媒体重要宣传模式之一。

  ☆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2019东营撸起袖子这样干(点击阅读)

   ☆一图读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东营怎么做?(点击阅读) 

   ☆一图读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点击阅读) 

   ☆一图读懂|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点击阅读) 

  2019年,东营这座年轻的城市,已经走过36个春夏秋冬!36载光阴,砥砺前行;36载积淀,成就一座城的巨变;36载梦想,见证芳华东营春天的故事。东营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盘点了东营36年春节的独家记忆,带大家一起回忆那些年。<<详情请点击

大家好!我叫东营!

“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是我的旅游发展目标,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是我的新名片。

请多多关照!

  详情请点击:我叫东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是我的新名片!

  今年,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开启之前,东营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了H5——《2008-2018,东营,奔跑的记忆》,带大家回顾了东营马拉松十一年的辉煌点滴,让更多人知道了一个名字——东营。<<欣赏《2008-2019,东营,奔跑的记忆》H5请点击这里哦!

  2019年的东马,来自68个国家的35676名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跑者用激情和汗水丈量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完成一场最美的征程,谱写黄河口运动最强音。

  东营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推出的《东营一分钟》,被新华社客户端转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浏览量达百万以上,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人民视频、学习强国等各大平台也纷纷转发。《东营一分钟》带大家领略了共和国最年轻土地的独特风采。<<视频地址请点击这里

  1月10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东营的四个城市形象定位: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东营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精彩图文系列报道,学习强国、今日头条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转载,为大家展示了黄河入海口这颗熠熠明珠——东营的独特风采与魅力。

(点击这里欣赏东营风采)

胡友文/摄

(点击这里欣赏东营风采)

杨斌/摄

杨斌/摄

  “利奇马”期间,我市遭遇大风暴雨袭击,多地不同程度受灾。面对这场自然灾害的考验,面对这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考,全市党员干在前,冲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关键时刻,党员能豁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用坚守诠释了担当,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在抢险救灾中的依靠和“主心骨”。东营日报社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深入基层、走进各行各业采写了大量的纪实稿件,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御利奇马,雨情就是命令!全方位的报道引发了各大平台的转载,感动着无数人的心。

“俩消防员雨中睡着”背后的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利奇马期间

两名睡在风雨中的消防员的照片

感动了整座城人们的心

  照片中的主人公一位是19岁的钟宝庆,一位是24岁的于波,都是广饶县消防救援大队石村中队的消防员,照片拍摄时他们已经陆续抢险奋战了十几个小时。戴着沉重的头盔,穿着湿透的衣服,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靠到车边他们就在雨中睡着了,浑然不觉雨水已没过膝盖。

  详情请点击:“俩消防员雨中睡着”背后的故事:一位家中被淹 一位带病上阵

海堤守护人:与台风“赛跑” 暴风骤雨中的“逆行者”

  81.4公里的海堤,18个挡潮闸,24小时昼夜无休的来回巡查,30分钟上报一次水位,根据潮势随时起落闸门,冒雨快速抢修垮塌的堤坝……有这样一群人,在台风“利奇马”到来之前,早早地把“铺盖卷儿”搬到了海堤,全力筑牢中心城区的这道“沿海防线”。上下一心,风雨无畏。他们,正是东营市水务局海堤管理处的全体人员。

  详情请点击:海堤守护人:与台风“赛跑” 暴风骤雨中的“逆行者”

  由东营市委网信办出品,东营日报社、东营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东营24小时》,通过精心拍摄、策划、制作,一经推出,即得到新华社、人民视频、省网信办的转载推广,受到广泛关注,大家对东营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帧帧的画面生动诠释了东营的人文精神、美丽景色。

黄蓝交汇,神奇壮阔

吕韵齐风,源远流长

创新引领,开放融合

一天24小时,东营在发生什么……

(↑点击观看)

24小时,生态优美 宜居宜业

24小时,吕韵齐风 文化繁荣

24小时,蹄疾步稳 服务高效

24小时,创新涌流 活力迸发

24小时,开放融合 共创未来

  金秋十月,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齐聚我市,交流媒体融合发展经验,进行新闻采风活动。《来自一条大河的邀请: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出现在各家报纸、网站,经过百家主流媒体的推荐,东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个响当当的文化旅游品牌迅速打响,引爆了全国的热潮。

  黄河,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母亲河。黄河水流千古,流出了漫无边际的黄土地,流出了生生不息的炎黄子孙,更流出了熠熠生辉的黄河文化。数千年来,黄河母亲一直带着“回家”的夙愿,一路奔涌向前,最终在东营注入渤海。渤海湾畔,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成为黄河文化的归结之地。<<详情请点击这里

河海交汇。延智 摄

  2019年的金秋无比温暖,东营日报社策划了《美丽东营我的家》系列,从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东营市区及各县区秋之韵、秋之美。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等纷纷转载,大咖们拍摄的照片唤醒了人们对东营的记忆,引发了一个个的网红打卡胜地。

  秋日东营,盛美如画,随手一拍皆美景。行走在东营,脚下,枝头,小径,游园……目光所及,是多少浓墨重彩也解不尽的秋日风情。大自然将她积存一年的美意,在秋日的东营尽情渲染。这儿是金秋东营,有一份不一样的美,请查收!

  ※美丽东营我的家|在东营的公园 寻找秋的脚步 倾听秋的蜜语(点击观看)

   ※美丽东营我的家|沿着多彩的路前行,赴一场秋日之旅(点击观看)

  ※美丽东营我的家|金秋广饶:最顶配的秋天 最高级的古韵(点击观看)

  ※美丽东营我的家|美的姿态千万种,有一美,叫河口(点击观看)

  ※《美丽东营我的家》系列专题(点击观看) 

  2019,被全国屡屡刷屏的东营,成为妥妥的“网红城市”。一篇篇精彩作品,一个个精心策划是东营宣传战役的精彩战果,也是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真实写照。

  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

  2019,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2020,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更多精彩将推动东营“热度”不减,“红火”依旧!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