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签约共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12月27日,东营市人民政府与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道席,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签约仪式,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副市长韩利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李文学指出,研究中心是东营市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打造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要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色示范区建设目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共同构建开放高效、合作共赢的黄河三角洲发展命运共同体。要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力量,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创新,为河口综合治理保护和黄河三角洲地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道席表示,研究中心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黄河三角洲生态空间一体化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黄河三角洲地区防洪安全问题适时开展研究,完善科研基础设施,注重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应用学科交叉融合,拓宽水文化领域研究,建立良性有序的人才培养机制,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陈必昌在致辞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赋予东营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下一步,我市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和系统防洪等重大工程,着力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绿色循环能源石化基地和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东营担当。研究中心要抓紧组建多梯级研究团队,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拿出精干力量,推动人才、技术、资源等向研究中心倾斜,共同实施一批重大研究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围绕黄河三角洲综合治理、生态保护开展相关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签约仪式前,李文学、王道席围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和签约仪式。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