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这一年|2019东营,这些小事,传递大爱

快评

  2019年已近尾声,回首这一年,总有些让人瞬间动容的温暖,触达内心的壁垒,融化人际间的冰冷。一件件或不起眼的“小事”,放到每一位普通百姓和普通家庭头上,都有可以摧毁生命、压垮生活的残忍。

  一场猝不及防的车祸,是瞬间生与死的选择;一辆坠入河中的汽车,可能是几个家庭的没顶之灾;一件寒风里披身上的红棉袄,温暖的是整个城市的冬天;一个面对五千多元诱惑的清洁工,你可曾明白,那是她近三个月的工资,她却毫不犹豫还给失主......

  那些愿意为外出看病忘带钱的老人凑钱的司机和乘客,感谢您告诉大家人与人间的信任竟可以这样动人!而那个身体残疾的送奶小哥,让所有四肢健全却冷漠自私的人羞愧。还有那两个路遇车祸救人的95后医生,还有那些为一个小生命进行母乳传递的年轻妈妈……都让我们看到青年一代引导未来社会的道德力量……

  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还有什么比这些更让我们充满信心!

  撸起袖子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 社会进步,是每个社会个体同频共振的结果,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豪气山东,礼仪山东!你,从未走远!文明东营,处处丹阳。感谢你,温暖了2019!

事件回放

  路遇车祸 这13名东营人撸袖救人

  7月1日,刚刚完成井控演练任务的应急救援中心油气集输大队行车至东营市南二路史口立交桥中段时,忽然听到左前方一声巨响,一辆灰色本田商务车与黑色大众车相撞,队员们不顾演练时的疲惫,第一时间参与救援,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

  详情点击:好样的!路遇车祸 这13名东营人撸袖救人

  一男子开车不慎落入冰河 众人跳水合力救人

  1月20日,垦利区郝家镇耿家村附近,一男子开车在转弯时不慎翻入两米多深的河中,耿家村的多名村民和过路的市民闻讯赶到现场,来不及脱下身上的衣服,扎进冰冷的河水中,最终将男子救上岸。

  详情点击:东营一男子开车不慎落入冰河 众人跳水合力救人

  老人车祸受伤倒地 爱心小伙为老人披上棉衣

  2月25日,在甄玉芬老人家,她打开衣橱,拿出了一件红棉衣,告诉记者:2018年11月6日上午,甄玉芬老人骑着自行车外出买药回来,当她刚从菜市场南门进入小区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老人被一辆车撞倒在地。这个时候有个小伙从甄玉芬左边过来,大概30岁左右,走到近前,他二话没说就把衣服脱下来给甄玉芬老人盖上了。

  详情点击老人车祸受伤给她披上红棉衣的小伙子 我们在寻找你

  环卫工人捡到钱包主动归还失主

  6月2日下午,市环卫处道路清扫队秋月湖工作站的保洁工张贵英在柳州路柳祥居小区西门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5280元、身份证、银行卡、扶贫卡、住院手续等,她及时上交到工作站。经多方联系,第二天找到了失主,将捡到的物品全部归还,失主万分感谢。

  详情点击:夏日发生在身边的这些暖心事儿 每个人都可以是故事中的主角

  老人看病忘带钱包 乘客司机慷慨解囊

  4月21日上午,在20路公交车开出六户镇两三公里后,后座一位老人突然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说,自己和胜利医院的大夫约好了,一会到医院看病拿药,但是因为匆忙出门忘了带钱,希望司机可以靠边停车。就在她着急下车之际,邻座一位女士提出自己身上有一点钱,可以给老人用,随后,多位乘客和司机闵师傅纷纷掏出现金,不一会就给老人凑了百余元。

  详情点击:暖心!老人看病忘带钱包 乘客司机慷慨解囊

  路遇老人落水 残疾送奶小哥一声吼呼叫路人

  闫方超广饶的一名送奶工,由于自幼患有先天性的膝盖内翻,不能直立行走。5月13日下午,正在送奶路上的闫方超发现了路边水沟里意外落水的周大爷,立即大喊“快来救人”。听到闫方超的喊叫,正在地里收蒜薹的村民周元国扔下手里的农活,就往水沟边跑,小心翼翼地在陡斜的水沟边把周大爷拉拽了上来。

  详情点击:点赞!救人小哥闫方超身残志坚好榜样

  两名“95后”医生路遇车祸主动施救伤员

  11月13日,在广饶县陈官镇附近227省道,来自东营鸿港医院的孙泽众和王茜驾车从广饶返回,碰巧遇到刚刚发生的车祸现场,发现车中有被困人员,二人主动停下车,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后经120急救、消防、交警以及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受伤人员顺利转入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详情点击:这两名“95后”真是好样的!好医生路遇车祸主动施救伤员

术后宝宝急需新鲜母乳 众多宝妈献爱心

  2月20日,东营人的朋友圈中一条为手术后小宝宝“彤彤”筹集母乳的消息,牵动着许多热心市民尤其是宝妈们的心。消息发出后一呼百应,热心市民纷纷转发消息、相互转告,多位宝妈第一时间捐出了母乳。一场为“彤彤”喝上新鲜母乳的爱心接力正在进行中,让这座文明城市暖意融融。

  详情点击:爱心母乳传递真情!术后宝宝急需新鲜母乳 众多宝妈献爱心

  东营小伙跳河勇救不慎落水女童后默默离开

  6月23日晚上,金水桥边一小女孩因捡皮球不慎落水,恰逢一青年男子路过,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河里救人,落水小女孩转危为安,救人小伙却默默地离开。

  详情点击:好人好事!东营小伙跳河勇救不慎落水女童后默默离开

  命悬一线!东营环卫工69岁戴秀贵排涝沟里救起母子俩

  8月16日下午,刘玉梅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小儿子去地里查看排水情况,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电动车连车带人一下子扎进了深水沟里!这时,碰巧环卫工戴秀贵下班后也来查看自家地里的排水情况。戴秀贵毫不犹豫地跳进深水里,一把抓起男孩,将他拖到对面一侧的水草上,接着又反身去拉刘玉梅。

  详情点击:命悬一线!东营69岁环卫工戴秀贵排涝沟里救起母子俩

  ……

  像这样感人的画面还有很多,小编只是列举了其中的一部分。

  罗曼·罗兰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成黑夜。”

  生活平凡而普通,日子重复且漫长,

  但正是有了这些平凡且珍贵的时刻,才让我们有勇气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留有温暖善良,美好的东西自然会缓缓向你靠近。

  感谢朋友们与我们一起分享爱与温暖,分享希望与阳光。

  愿世间所有美好都与你环环相扣,愿这个世界真情常在!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