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应急管理、"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等工作

  12月20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应急管理、“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应急管理三年规划(2019—2021年)》《预防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重点任务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开展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治理,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抓好《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以市城乡运行综合管理中心等重大工程为抓手,统筹全市应急管理资源,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度重视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预防工作,突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明确责任主体和任务分工,加强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各类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会议指出,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是我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准建立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实行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探索实施新增项目综合评价标准,激励企业提高亩产效益。要强化督查考核,立足我市实际,既要保证制度执行的刚性,也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典型示范,引导广大企业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让“亩产论英雄”成为政府和企业的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全社会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线索摸排和案件侦破,努力取得更大战果。要坚持往深里打,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要严格落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协作,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严格监督检查,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加大基层硬件投入和人员力量配备,牢牢把住市场准入关,严禁不符合标准的食品流向餐桌。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强联动机制、考核机制等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