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说事】向自己叫板才能让群众叫好

  为让群众少跑路,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锦城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承接城镇新生儿参保、临时救助申请等12项公共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单在这个社区,得益于“向自己叫板”,越来越多城乡居民感受到服务的新变化、发展的新气象。

  “向自己叫板”,要突出一个“勇”字。改革发展要大胆尝试,服务群众亦需要开拓创新,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认识到,服务群众容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必须实打实、心贴心。特别是工作中出现困难问题时,更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办好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的事。

  “向自己叫板”,要突出一个“善”字。新形势下,群众的需求愈发多元化、多层次。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既要端正态度,更要锤炼能力。特别是对于基层一线领导干部来说,服务群众时应该多想几个“为什么”“怎么办”?为什么有的干部沟通能力强,为什么有的干部点子多……实际上,只要做个有心人,多听、多思、多做、多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自然能提升。

  “向自己叫板”,要突出一个“乐”字。为群众办好一件事不难,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则不容易。敬业是一种精神,而乐业是一种境界。只有以工作为乐,我们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繁杂的工作中保持初心和定力,持续发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改进提升,不断成长。

  须知,服务群众永无止境。唯有在思想上真想、真干、真悟,在行动上勇于、善于、敢于,我们才能不断取得让群众叫好的成绩。

栏目主持人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