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公益暖人心!网格员为居民带去关爱和温暖

  冬季来临,社区里却暖意融融。不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带去关爱和温暖。在这其中,网格员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关心的居民。

  新胜社区:播撒浓浓温情 关爱失能老人

  失能、半失能老人一直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对象,牵动着街道、社区的心。新胜社区网格员真正融入到为民服务工作中,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的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民,对辖区失能老人进行入户巡访,广泛征求调查老年人们的意见和服务需求。

  “你们工作那么忙还到家里来看我们,谢谢社区的关心……”老人们看见网格员激动地说。为了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也让他们有一份归属感和幸福感,网格员每天一个电话每周进行一次走访,耐心细致地对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并记录在案,经常向老人的家人询问近况,并与老人聊天,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通过此次入户巡访,社区能更加充分了解失能老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满足失能老人面临的健康、心理、物质的需求,让他们得到精神上的慰藉,为社区更好地开展失能老人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兴社区:公益大集暖人心

  12月12日,垦利街道中兴社区楼前公益大集来袭。除了常规的爱心理发、家电维修、政策宣传以外,本次大集还邀请了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不仅为辖区居民宣传了金融防诈骗知识、还教居民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并且为居民免费发放了大白菜,大白菜既有着“百财”的良好寓意,又在寒冷的冬日为居民送去浓浓的暖意。

  沪滨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除宣传眼科知识以外,还为居民带来了挂历和年画,为居民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深受居民的喜爱和欢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巧手坊”自组织成员编制的芭比娃娃首次在公益大集上进行义卖,一个个活灵活现、五颜六色的芭比娃娃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网格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巧手坊”自组织的成立、芭比娃娃的制作过程和功能等,本次义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帮助辖区贫困儿童家庭。

  两个小时的公益大集为居民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下一步,中兴社区将利用自身优势链接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公益的力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