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民法院加强司法警务安全

  为严防各类警务事故发生,利津县人民法院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警务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司法警务保障能力。

  利津县人民法院结合司法警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体警员提高“警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认识,在装备设施配备、岗位人员配置、安全制度落实、警务履职水平等方面加强管理,规范安检设施布局,方便安检职责实施,严格落实“对寄存物品一律先安检、再寄存”的规定,科学合理布设安检设施。细化岗位设置,明确职责分工。根据警务工作实际,设置安全检查、庭审保障、机关安保、派出法庭警务保障四个基本工作岗位,对不同岗位警务负责人和警务班长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实现警务安全工作职责的制度化管理。

  同时,利津县人民法院加强警务技能训练,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组织开展司法警察业务技能训练,加强安全检查、刑事审判警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练兵,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规范化水平和警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他们启用用警申请审批制度,由用警部门提前三个工作日提出用警申请,经分管领导审批后送交警队组织实施。申请书载明用警时间、用警地点、用警事由、用警人数、基本案情和当事人情况,对存在的风险作出充分预估并特别注明,利于司法警察对警务实施中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精准预判,以便及时作出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高振升)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