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函!2020年我市“双百引才计划”计划选聘321人

  12月14日,我市公布2020年“双百引才计划”选聘公告。为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2020年我市继续实施“双百引才计划”,引进部分重点院校的全日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同时,为满足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市属国有企业、市重点调度民营企业以及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同步引进部分紧缺专业性人才。

  此次共计划引进人才321人,其中市直综合岗位37人,中小学71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46人,企业及胜利学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167人。

  博士和部分高校硕士可报名

  此次选聘的引进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国(境)外著名高校按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均位于前200名的大学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要求应聘人员学习成绩优良,截至2020年7月31日,须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可延至2020年12月31日)。其中,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报考的,须于2020年1月22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

  市直事业单位综合岗位和企业岗位、中小学岗位、卫生岗位对高校的要求略有不同,中小学岗位增加了部分师范类大学,卫生类岗位则增加了部分医科大学。另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生限报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岗位。

  年龄方面,要求截至2020年7月31日,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除明确限定时间节点的)应在2020年1月22日前取得。

  此外,中小学岗位要求入职2年内须取得相应学段及学科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此次选聘专业覆盖面广

  此次“双百引才计划”选聘专业覆盖面广,向各个专业的高端人才发出了“邀请函”。

  市直事业单位综合岗位涉及市廉政教育中心、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市互联网应急服务中心、市委党校、东营日报社等单位,专业要求及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管理科学与工程、中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经济学等。其中,东营职业学院岗位要求应聘人员为博士研究生。

  市属国有企业、市重点调度民营企业以及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共计划引进167人,其中,市属国有企业20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30人,胜利学院26人,民营企业91人。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内科学、有机化学等专业。胜利学院部分岗位要求应聘人员须为博士研究生。

  中小学岗位涉及市一中、市胜利一中、市实验中学、市育才学校、市晨阳学校、市胜利锦华中学等学校,专业要求及研究方向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英语语言文学、生物学、地理学等,且多要求教育专业学位。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涉及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岗位,专业要求及研究方向为内科学、外科学、肿瘤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麻醉学等,大多岗位要求取得岗位所需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2019年12月22日至2020年1月22日报名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2019年12月22日8:30至2020年1月22日17:00,应聘人员可分别登录相关网站或发送材料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市直事业单位综合岗位、企业、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学院的应聘人员可登录东营市人事考试信息网(rsks.dongying.gov.cn)报名。中小学岗位应聘人员登录东营市教育局(http://dyjy.dongying.gov.cn)报名。应聘人员可在2019年12月22日11:00至2020年1月23日17:0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应聘人员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资料,发送到指定报名邮箱进行网上报名,邮件发送标题统一标注为“双百引才+姓名+岗位序号”;也可在报名时间内直接到选聘单位进行现场报名。资格初审完成后,将在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dywsjk.dongying.gov.cn/)公布选聘计划调整情况及资格初审通过人员。

  考核评价采取面试、试讲、技能测评等方式进行

  根据公告,市直事业单位综合岗位、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岗位和企业、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学院岗位的考核评价采取结构化面试、技能测评、业绩评价等方式进行。

  中小学岗位的考核评价采取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考核评价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参加考核评价人数小于等于岗位计划选聘人数,达到考核评价合格分数线的,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参加考核评价人数多于岗位计划选聘人数的,从达到考核评价合格分数线人员中,按考核评价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市人才引进主管部门可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对进入考核评价范围的人员进行调剂补录。

  多项优惠政策引人才

  对于市属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按照“双百引才计划”政策落实待遇。引进人才使用事业编制,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对满编单位可追加编制,按照“编随人走”原则进行专项管理。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享受用人单位的有关待遇。根据考核情况,引进人才可按照“人岗相适、双向选择”的原则,适当在市直单位之间交流使用。引进人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最低服务年限5年内,财政部门予以发放住房补贴,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600元。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对聘用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享受正科级工资待遇,硕士研究生享受副科级工资待遇;对于聘用到专业技术岗位,单位没有相应空缺岗位的,可按有关规定设特设岗位。

  对于企业引进的人才,按照招聘单位标准落实薪酬和社会保险待遇,同时享受我市关于“双招双引”相关激励政策。引进人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对新聘用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人才补贴,其中对于园区主导产业集群骨干企业引进列入我市急需紧缺专业目录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6000元人才补贴,硕士研究生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人才补贴。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间享受用人单位的有关待遇。

  此外,随迁配偶工作安排、子女入学方面,根据引进人才随迁配偶单位身份性质,本着对口原则予以协调安排工作;引进人才子女入园或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教育部门统筹协调、优先安排。

  市人才引进主管部门制定专门的考核管理办法,将企业引进人才纳入市事业编制“人才蓄水池”进行跟踪管理。3年服务期满后,由市人才引进主管部门对引进人才进行综合考核,对考核“合格”以上等次的,可按市直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本着“双向选择、公开平等”的原则,择优聘用到市直事业单位紧缺急需的专业性岗位。

  记者注意到,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民营企业等岗位还在备注中标明了年薪、月薪,以及安家费、人才津贴、生活补助、科研启动经费等,部分还提供过渡性住房。

  (记者 李玲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