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创优环境抓落实

  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吸引力。

  创优环境,即是创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是“人”与“制”两个因素的潜能的激发与释放。好比投资中的“洼地效应”,好比“庐山烟雨浙江潮”的闻名遐迩,优越的环境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与金字名片,是筑巢引凤、迎来新貌的一项基础工作与重要抓手。在重大机遇与挑战面前,我市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突出“四项重点工作”、抓实“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任务、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凝聚,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线。

  环境由人。“心至苦,事至盛也。”重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把每一项工作干好,把每一件事情干成。要多一些“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分秒必争、快办快结;要多一些过硬本领,敢接、能接我市在全市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提出的“矛盾题”、“硬骨头”、“棘手活”;要多一些主动服务创新发展大局的担当,放开手、使开胆,能够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环境由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须得“以体察人才为第一”。各级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在大竞赛、大比武和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用好职务、职级“两个通道”,进一步完善差异化考核办法,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加速形成新时代应有的机关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开辟通道,须得“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全市要拿出一流标准,坚持效率至上、群众优先的服务理念,强化有效制度供给,着力营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天蓝水绿的生态环境,真正在学习对标先进地区后变压力为动力、变跟跑为领跑。

  创优环境,还要注重从东营砥砺发展的红色精神中、企业家精神中、国家战略担当精神中等汲取营养,在短处补、将长处扬,在区位里找定位,在定位里找角色,以“上士闻道,勤而行之”的自觉去争当创优环境里的一分子,以无私无悔书写往后峥嵘。

(董仲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