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正视问题抓落实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指出,当前,东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关键要弄清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勇于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发现问题。“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发现问题是基础,是改进工作的前提。当前,东营发展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新旧动能转换胶着期,到了爬坡过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无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民生改善,亦或是体制机制改革,都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敏于发现制约我市发展的全局性、本质性和潜在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化矛盾阻力为工作动力。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研究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敢于直面问题,主动研究问题,这是解决问题的核心。当前,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客观存在且错综复杂。对此,必须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眼光”,积极投身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深入调查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问题的内在规律。不能抱着一种鸵鸟心态逃避问题,更不能生搬硬套、一味蛮干,导致“旧问题未解决,新矛盾又产生”。

  正视问题抓落实,就要善于解决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最终都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可能千篇一律,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对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手段推动解决。对事关民生的问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解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只有带头弘扬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董仲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