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直面难题抓落实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

  改革发展越到“深水区”,越考验工作的气度、格局和境界,越需要“挑千斤担”、“啃硬骨头”的闯劲、拼劲和韧劲。回望历史,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一次次改革潮涌、一个个区域腾飞,无不依赖于直面难题。回望过去,聆听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足音,更加深刻感受到,直面难题才能抓好落实、突破瓶颈、大步疾行。

  要有“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任何事业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区域发展亦是如此。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当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许多城市都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越是发展越要勇毅,我们要保持定力,鼓足闯劲,把发展的“难题”作为自己的“课题”,把群众的“难题”作为自己的“考卷”,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有“干就干到最好”的干劲。新形势下,城市之间的资源抢夺、要素比拼、产业竞争愈发激烈,一个“大个头”项目的落地、一名高层次专家人才的引进、一项政策措施的实施,往往对城市发展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强化标准意识,敏于求知,勇于实践,练就“十八般武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工作,为全市发展贡献力量。

  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胸怀。古语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们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应把个人工作、单位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坚决克服局部利益掣肘,勇于打破利益藩篱。特别是面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等“硬骨头”,更要树立“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思想,各方面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实现工作新突破。

董仲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