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车主看过来!东营新增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这个充电站离我家小区很近,来这里充电很方便,便宜又环保。”12月5日,在东二路银座二店充电站,车主赵军熟练地把充电枪连接到自己的电动汽车上。像这样方便市民的充电站,2019年我市新增了15座,现已有58座,有效提升了市民绿色出行的服务水平。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应用,怎么样才能快捷、方便又安全地给电动汽车充电成了一个难题。2019年,为满足我市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东营供电公司投资3700万元,从5月份开始建设的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目前已全部建成投运。

  据了解,2019年之前,东营供电公司累计建设充电站43座,其中城区公共充电站33座,公交充电站3座,高速路充电站4座,专用充电站3座。“之前建设的这些充电站在河口、利津、垦利、广饶等地都有分布,但仍然存在站点偏少,分布不均匀的情况。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这些充电站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东营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专工王鹏程说。此次新增的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中,城区公共充电站14座,包含4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9座,8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4座,16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1座,以及公交专用充电站1座。目前,中心城核心区基本能实现5公里充电服务圈,同时实现县区充电站全覆盖,基本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电动汽车1度电可以行驶7公里左右,比普通燃油汽车节省60%左右的成本。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e充电App,打开就会显示附近的充电站位置,一键导航就能到达。充电、缴费也能在App上完成,非常方便。”王鹏程说。据介绍,市民可采用e充电手机App扫码、车联网平台注册账号和车联网电动汽车充电卡刷卡等三种方式为自己的车充电,操作方便,简单快捷。

  据统计,2019年东营全部充电站累计服务电动汽车78786辆次,充电电量300.33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989吨,减排效应明显。“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力争2020年建成中心城区核心充电服务圈,2021年实现乡镇全覆盖,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充电服务。”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