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举办“马克思主义夜校” 激发干部理论学习热情

  “广饶县也收藏着一本我国首版中文译本的《共产党宣言》,东营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把学习《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开篇,学习到位、认识到位。”10月11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第一期星光课堂,部分班子成员和32名年轻干部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市纪委市监委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开办了“书记领学·星光课堂——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班”。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星光课堂采取专题辅导、形势报告、学习研讨、点题辩论、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学习,被形象地称之为“马克思主义夜校”。“我们开办星光课堂的初衷就是为年轻干部提供一个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平台,让年轻党员干部在研讨交流中提升对理论学习的兴趣,深化对政治理论的理解,真正享受到理论学习之美。”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如是说。

  星光课堂每周举办1-2期,每期2至3名班子成员参加,他们把自己的理论学习经历和体会与年轻干部分享,让年轻干部们在和谐活跃的氛围中加深对理论的认知和理解。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受到了热烈欢迎,年轻干部带着学习过程中的疑惑现场求解,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星光课堂仿佛把我带回了校园时代。安静的时光,纯粹的氛围,还有满腹经纶的‘导师’倾囊相授,枯燥的理论顿时生动起来了,下一期我还会继续报名参加。”参加完第二期星光课堂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尹玉翠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

  “我们将继续把星光课堂办下去、办出特色,力争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主阵地,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