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未来几天,我市最低气温将持续维持在0℃以下

  暖洋洋的上周,原来是在为11月以来最猛的一次气温“大跳水”作铺垫!大风、降温、霜冻!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一点也不安稳,大雾、大风、寒潮的预警一个接着一个,天气从前几日的冬日暖阳,变成了寒风冷雨,在这次西北风劲吹下,气温继续不断下降。

  据气象部门介绍,本轮天气过程是今冬到目前为止最强的一次降温,天气过程给我市带来的降温幅度超过10℃。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最低气温将持续维持在0℃以下。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觉得穿条厚裤子就行,刚走出去没几步就受不了了,又回家加了条保暖裤,天真是冷啊!小区广场上测温的仪器显示到零度了。”住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北区的孙女士说。11月18日早上8点,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已经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18日白天最高气温5℃左右,今天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左右,广饶下降到-5℃,有冰冻,请注意防范。三天内,我市气象台发布了两次寒潮黄色预警。这和前几天的秋日暖阳形成鲜明的对比。受这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市的气温骤降。“今天一出门,虽然阳光还算不错,但是风很大,温度很低。我发现路边昨天浇过水的绿化带都出现冰凌了,这也算是个风景了。”住在东五路的田女士对记者说。

  ▲东五路与潍河路路口绿化带出现冰凌。

  周五还是“小阳春”,周六一过就已是过冬!这天气变化太快,许多市民调侃,今年“双十一”抢购的羽绒服还没到货,寒潮倒先“发货”了,而且气温的打折力度比购物节还要大!

  从16日深夜开始,伴随着大风和阴雨天气,我市受冷空气影响,一扫往日的阳光明媚。“潮湿、阴冷”成了周日我市天气的主题。16日,周六下午,市气象局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7日,大雾和小雨成了好朋友,一上午雨未停,雾未散,让整个东营变得湿漉漉的。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大雾预警直到下午才解除,“这个周日又是雨又是雾的,出行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我们去广饶参加长跑比赛,很受影响,所幸温度不算太低。”市民王先生说。

  据气象部门统计,11月17日2时至20时东营全市平均降水量6.6毫米,其中东营6.9毫米、河口9.3毫米、广饶7.2毫米、垦利5.7毫米、利津4.1毫米。今年全市累计平均657.3毫米,较去年少312.8毫米,较常年多126.2毫米。

  随着雨雾天气的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风和降温了。“本轮降温除了大风和降雨,最重要的影响是降温,降温幅度超过10℃,经过本轮降温后,我市最低气温将普遍低于0℃,最高气温方面也将降低至10℃以下。”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介绍。本轮降温的影响时间也比较长,“寒潮过后,升温相对比较慢,想回到降温前是很有难度了,而且现在已经是11月中下旬,本周还将迎来一次降水和降温的天气过程”。

  未来几天,我市天气,11月18日夜间至11月19日白天:晴,西北风4至5级转3至4级,各沿海海区6至7级转5至6级。东营-3至8℃;利津-4至8℃;河口-3至7℃;广饶-6至9℃;垦利-3至8℃;北部沿海海区0至4℃;东部沿海海区0至4℃。11月19日夜间至11月20日白天:晴,偏东风转南风3至4级,各沿海海区5至6级。东营-1至12℃;利津-2至13℃;河口-1至12℃;广饶-4至14℃;垦利-1至12℃;北部沿海海区1至8℃;东部沿海海区1至8℃。11月20日夜间至11月2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南风3至4级,各沿海海区5至6级。东营6至13℃;利津5至14℃;河口6至13℃;广饶4至14℃;垦利6至13℃;北部沿海海区6至9℃;东部沿海海区6至9℃。11月21日夜间至11月22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至4级,各沿海海区5至6级。11月22日夜间至11月23日白天:多云转阴,南风3至4级转东北风4至5级,各沿海海区5至6级转6至7级。11月23日夜间至11月24日白天:小雨转阴,东北风5至6级,各沿海海区7至8级。11月24日夜间至11月25日白天:晴,东北风4至5级转3至4级,各沿海海区6至7级转5至6级。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