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教育系统捐赠的爱心图书送达新疆疏勒 惠及当地五个乡镇中小学学生

  书香传千里,爱心送真情。11月6日,悬挂“山东省东营区教育系统向新疆疏勒县捐书专车”横幅的车辆经过四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从山东东营出发抵达新疆疏勒。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工作指挥部在巴仁乡15村小学举行了东营区教育系统“援疆铸梦、书香传情”图书捐赠仪式,将6.5万余册图书捐赠给当地学校。这些爱心图书将惠及巴仁乡、亚曼牙乡、英尔力克乡、牙甫泉镇、洋大曼乡五个乡镇全部中小学学生。

  ▲东营区教育系统“援疆铸梦、书香传情”图书捐赠仪式。

  疏勒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是东营市对口支援县。了解到当地学校图书不足的情况,东营区教育系统组织了向新疆疏勒县捐书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区学校、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从家中拿来图书进行捐赠。各学校、幼儿园组织人员对这些图书进行了整理归类、打包。此次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6.5万余册,价值近90万元,集中装车后,安排专车送往新疆疏勒县。

  疏勒县相关负责人对东营区慷慨捐书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书活动,即是东营区支持疏勒县教育事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固鲁喀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桥梁的重要举措,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与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巴仁乡15村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利用好这批图书,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开阔师生眼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知识的载体,从古至今,书籍就被公认为全人类的精神食粮,是学生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此次捐书义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工作指挥部、疏勒县教育局为东营区教育局授予荣誉证书,并情真意切地写下感谢信。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