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开展活动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关键词: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节

  2019年11月8日,是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当天,东营日报社、东营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记者节这一新闻工作者共同的节日。

  为欢度节日,切实增强新闻“四力”,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东营日报社组织记者、编辑近百人奔赴县区,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地进行观摩采访。今天,他们走进河口区观摩新户镇丁家集村“绿野仙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平村网格化管理情况、河口经济开发区的中车集团风电产业园项目和唐正新能源、万中商业综合体,走进利津县观摩采访汀罗镇陈家屋子村田园综合体、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利华益环氧丙烷联产苯乙烯项目和利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每到一处,记者编辑们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不时向项目负责人进行询问,相互之间交流分享所见所闻所思,用纸笔和镜头记录下每一处的收获与感悟。在丁家集村“绿野仙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平村网格驿站,记者体会到新农村建设不一定非要大拆大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乡土味”反而更能体现乡村风貌,更能留得住“乡愁”;在河口经济开发区的中车集团风电产业园项目,记者向定子生产线正在作业的工人们虚心请教工作原理和工作流程,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观摩采访汀罗镇陈家屋子村田园综合体、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让记者编辑们受到了很深的启发。基层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迸发出新的亮点,只有深入基层、俯下身、察实情才能写出冒热气沾泥土的好稿件;在观摩利华益环氧丙烷联产苯乙烯项目后,了解到项目总投资66.22亿元、占地面积近千亩时,记者编辑感到震撼的同时更激发了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底气。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东营日报社在记者节赴县区观摩采访学习,就是要让记者、编辑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到基层中去,踏遍时代的沃土,用一篇篇有情怀、有温度的作品纪录时代,推动社会进步。

  记者节当天上午,东营市广播电视台“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记者节联欢会精彩上演,各频道部室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阵,通过舞蹈、歌曲、戏曲、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讲述了编辑记者们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当天下午,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又举办了职工趣味运动会,精彩的踢毽子大赛、充满笑声的托球跑、角逐激烈的投篮比赛等展现了一线新闻工作者活泼向上、团结协作的风貌。

  人们常说,记者的使命就是做历史忠实的记录者和守望者,就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因为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记者就该为后人留下可考可靠的历史。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新闻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阵地作用,不断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